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沽源县残联召开残疾人基本情况和基本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工作暨培训会

发表时间: 2018-02-11 16:06:06 【 字体:

       620日上午,沽源县残联召开残疾人基本情况和基本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工作暨培训会,全县15个乡镇残联理事长和专职委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首先由理事长马玉涛就开展残疾人基本情况和基本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详细说明了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和工作的重要性。其次,残联副理事长孟永兵宣读了《沽源县关于开展全省残疾人基本情况和基本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最后,由副主任科员郑爱民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逐项详细讲解了《残疾人调查表》、《社区调查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入户信息登记表》的填写方法、填表说明、注意事项和各项之间的逻辑关系,以及资料打包上报方法等。

       最后,县残联理事长马玉涛就全县开展残疾人基本情况和基本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调查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乡镇残联理事长要亲自抓、负总责,并明确各村具体牵头领导和责任人,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二是要认真开展培训。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好村(社区)调查员的培训,熟悉表格内容,掌握填写方法。三是要保证完成质量。调查填表后,首先由调查员对当天填的表进行自查,及时发现错误或不符合逻辑的及时改正;全村调查结束后,两名调查员再进行互查;打包上交到乡镇残联,乡镇残联要逐个残疾人逐项指标地复查,避免出现错误。四是要按时完成工作。各乡镇要把握好时间,协调好调查员,按时完成任务,不准出现拖后腿的现象。中央、省、市、县残联以及第三方随时对各乡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最后,希望大家认真、详细地将此项工作落实开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