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沽源县残联召开2017年残联系统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18-02-11 16:04:07 【 字体:

       近日,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201741日,县残联召开2017年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县残联理事长马玉涛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5个协会会长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沽源县2016年的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残疾人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求各乡(镇、街道)残联查缺补漏,确保2016年残疾人工作圆满完成;二是超前谋划,对2017年残疾人工作要点做好以下四项:

      一是,贯彻落实《2016-2021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任务目标及重点项目》,积极对接京津,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二是,做好两个扶持,实现残疾人脱贫增收。确保残疾人应得的保障可叠加、不冲抵、无缝隙,织牢织实残疾人基本民生的“网底”。

       三是,完善三项服务,提高服务残疾人水平。继续巩固和加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稳定和优化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以“志愿服务站(点)”创建活动为抓手,全面抓好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积极探索残疾人康复中心科学化、规范化运营机制,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

      四是,强化四个重点,提高冬残奥服务能力。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活动,增加专门协会在基层组织中的活跃性,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表示,要把握工作重点、推动新跨越,努力推动沽源县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