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康复 > 文章详情

张家口市赤城县残联开展 “送鉴下乡” 为民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2-28 08:55:56 【 字体: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切实解决部分重度残疾人出门难、难出门的问题,赤城县残联携手县第一人民医院开展疑似残疾人肢体等级鉴定“送鉴下乡”活动。

12月25日,县残联组联维权部主任高龙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李铁、急诊科主任张宇等一行深入到龙门所镇、后城镇疑似残疾人家中,开展残疾人鉴定下乡登门服务。此次“送鉴下乡”的鉴定对象为瘫痪在家的疑似重度残疾人。鉴定组医生严格按照《残疾等级分级标准》的文件要求开展鉴定工作,对疑似重度残疾对象进行筛查。通过询问病情、现场接触、查看病历和片子等方式,详细了解残障人士身体状况,进行检查鉴定,确定残疾等级,对不符合重度残疾标准的对象进行耐心的解,并详细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确保鉴定结果公平、公正、客观。

此次“送鉴下乡”活动共成功送鉴6人,其中成功鉴定一、二级重度人4人,为贫困户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