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竞赛训练 > 文章详情

张家口市2021年残疾人线上健身指导员 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 2021-07-26 17:15:59 【 字体:

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夯实残疾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努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培训残疾人健身指导员的影响,张家口市残联于721-23日举办了2021年残疾人线上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市19个县区负责残疾人群众体育的组织管理人员或一线从事残疾人冰雪体育健身工作的指导人员,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全市残联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基层残疾人康复体育机构、专门协会、特教学校或社区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专门从事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体育指导、教学及活动组织等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助残志愿者等36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互联网“云课堂”线上培训模式,设置《冰雪运动文化与残疾人冰雪运动发展》《残疾人健身基本知识与活动方法》《残疾人冬季体育活动组织方法》《残疾人旱地冰壶运动项目》《残疾人滑轮基础指导》《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指导》等课程,并配发相应的教材。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灵活多样的线上测试并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各类培训课程可通过反复播放的形式进行学习,极大提高了培训效果。此举对加强残疾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构建残疾人文体服务体系,提升残疾人健身指导员专业化程度,普及残疾人冰雪运动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培训班结束后,我市的残疾人健身指导员总数达到了15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