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康复 > 文章详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残联 “我们在残疾人的身边关爱阳光行”暨全区残疾人托养康复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20-12-11 15:23:19 【 字体:

为响应国家号召帮扶半失能、失能贫困五保户、重度残疾人解决养老、康复、照护方面的实际困难,为国家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困难家庭减负做好托养服务工作,为提高托养服务质量。

宣化区残联根据张家口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张办函〔202032号)文件和中共张家口宣化区委办公室、张家口宣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实施意见》(宣区办文〔202023号)文件的通知精神与要求,结合我区残疾人工作的实际情况,于128日上午,在赵川镇宣化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全区残疾人托养康复工作交流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由智协主席孙颉主持,孙颉主席在座谈会上与大家分享了智障残疾人在托养康复中的各种变化,又介绍了现宣化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目前托养重度智障残疾人人数急速增长,并且每一个托养康复的残疾人特点都不同,照顾中特聘请了专业的生命关怀老师李建华作为长期的服务老师给予现场照护人员进行培训授教,全身心的解决重度智障残疾人的痛苦和困境,进一步为全市智障残疾人进行长期专业的照护托养开创了新篇章。

宣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翟暄对残疾人托养康复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落实性作了总结性讲话。李家堡乡表示先把宣化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的托养康复方案读透理清下一步进行落实惠民。宣化区残疾人促进会会长方志中、宣化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院长常曙光分别对现在开展的残疾人的托养康复工作给予肯定,会上还着重对全市扶贫助残的服务热线400-0313-660电话应用进行公开,还为如何残疾人托养康复工作服务最大化、帮扶服务常态化做了建议。

通过对宣化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内部设施及托养情况的参观和了解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对残疾人托养康复工作政策方案展开了学习、交流、讨论,大家都心心相印要把残疾人托养康复的惠残政策:重度残疾人托养康复每月收取300800元,包括日常照护、工疗康复、每日三餐等相关服务内容,具体详细的由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将很快送达到残疾人身边。宣化区残联工作中充分发挥群策群力的作用,工作中赵川镇残联给予托养康复工作各项支持,区残联表示可以从赵川镇残联开展联动托养康复机制,以示范点的形式为全区各个乡镇街道送达托养康复一体化、便捷普惠化的工作经验,为困境残疾人更好服务,长期为残疾人实现有尊严健康的托养生活。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有:宣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翟暄,宣化区残联理事会成员、教就部主任:张军,宣化区残联康复部主任张宁,宣化区残联办公室主任李克飞,宣化区残疾人事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方志中,宣化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院长常曙光,赵川镇、贾家营镇、李家堡乡、南关街道办事处等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残联理事长、中心主任、村书记等共计3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