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策文件 > 文章详情

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8-02-11 15:59:16 【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残联,黑龙江垦区残联,各残疾人专门协会、残疾人体育协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2019年在天津市举行。本届残运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健康中国和迎接建国70周年重要时期举办的全国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为遴选出适合更多残疾人广泛参与的群体比赛项目,提升残疾人对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参与度,让更多残疾人通过参加群众性比赛活动分享体育乐趣、激发康复健身热情、共享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经中国残联领导同志批准,定于2017年7月起面向全国组织开展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征集评选活动(以下简称活动)

  二、活动主题

  “我要上残运 残运在身边”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二)协办单位

  中国盲人协会、中国聋人协会、中国肢残人协会、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特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

  (三)承办单位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四、征集范围

  全国各级残联、残疾人专门协会、残疾人体育协会,各类特教学校、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社区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服务组织,残疾人家庭及个人等。

  五、时间安排

  2017年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2个月。

  六、项目要求

  (一)兼顾不同残疾类型特点,残疾人易于参与;

  (二)具有较广泛的群众基础,残疾人喜闻乐见;

  (三)兼顾冬季冰雪运动健身需求,普及推广残疾人冰雪运动知识;

  (四)符合残疾人对康复体育、健身体育的基本需求,兼具安全性、趣味性、观赏性和融合性;

  (五)适合于组织比赛活动,有较完善的比赛规则或评比标准,能够使用规格统一的比赛器材。

  七、活动形式

  (一)各省(区、市)残联、残疾人专门协会、残疾人体育协会采用集中推荐的方式进行,针对项目推荐表(附件1)中14个候选项目组织投票,或推选其他项目。

  (二)通过中国残联官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接受社会组织和个人推选。

  (三)中国残联将成立征集活动评选委员会,根据评选办法确定入选项目(评选办法另行公布)。

  (四)最终项目征集结果将在中国残联官网、中国残疾人体育网进行公示。

  八、报送要求

  (一)各省(区、市)残联、体育协会须将本地区项目征集推选情况汇总整理后,填写群体比赛项目推荐表,统一报送至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二)各省(区、市)专门协会可将项目推荐表分别报送至中国盲人协会、中国聋人协会、中国肢残人协会及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三)社会征集报送要求详见中国残联官网、“两微一端”发布的活动公告中有关要求(相关链接见附件2)。

  (四)材料要求。

  1.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项目推荐表,邮件主题为:“我要上残运 残运在身边”群体比赛项目征集推荐表+推荐单位”,如为其他推荐项目需提交项目介绍,并将项目视频、图册、PPT及文字等材料一并报送。

  2.项目推荐表原件盖章,寄送至相应单位的联系地址,如为其他推荐项目可将项目光盘、图册、比赛规则等文档资料一并寄送;截止日期为2017年8月31日。

  九、联系方式

  中国盲人协会 联系人及电话:韩宝霞 010-66580042

  邮箱:zgmxbgs@163.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186号112房间

  中国聋人协会 联系人及电话:赵琳娜 010-66580101

  邮箱:494743241@qq.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186号中国聋人协会

  中国肢残人协会 联系人及电话:田露 010-66580074

  邮箱:zgzcrxh@163.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186号107房间

  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联系人及电话:张帅 010-66580064

  邮箱:691845909@qq.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186号104房间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联系人及电话:段玉珊 010-80471845

  邮箱:quntiteao@163.com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天北路321号

  附件:1.群众比赛项目推荐表

  2.中国残联官网(点击进入推选)、“两微一端”链接地址、名称



  中国残联办公厅

  2017年6月29日


附件: P02017063051242173196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