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要闻 > 文章详情

张家口市接受河北省残联、卫健委对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机构创建工作考评验收

发表时间: 2021-05-31 17:21:00 【 字体:

526-27日,河北省残联、卫健委考评验收组一行5人,对张家口市万全区郭磊庄中心卫生院、桥东区东望山乡卫生院等6个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考评验收。张家口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宋艳莲陪同调研。

省考评验收组首先听取了各示范机构创建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各康复示范机构设立康复科室情况,对康复大厅场地环境以及无障碍环境等硬件设施进行现场指导,随后查阅了开展“医-康”结合社区服务工作台账,并随机抽访患者询问了康复服务满意度。通过查看、询问,省考评验收组对6个康复示范机构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社区康复机构工作中不足之处提出了科学建议。考评验收组指出:社区康复要以基本康复训练为主,医疗康复为辅。社区康复意义在于让康复训练延伸到社区(村)、延伸到残疾人家庭,让残疾人能够就近就便的享受到康复服务。最后,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赵伟副主任强调,要充分把握示范点创建的机遇,建设广泛参与的康复团队,全面提升康复人员的整体素质,让残疾人亲属通过学习也参与进来,全面提高残疾人生活能力。

张家口市残联将以本次省级考评验收为契机,认真总结积累经验,充分发挥示范机构辐射带动作用,保障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需求。同时,进一步依托社区康复示范机构创建,探索“医-康”结合社区服务模式,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保障残疾人康复服务权益,为尽快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