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高层关注 > 文章详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残联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师振军一行到张家口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 2021-05-26 17:01:06 【 字体:

520日至21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师振军一行赴张家口市调研残疾人工作。

师振军一行先后来到桥东区五一路街道黑市坝社区、胜利北路街道土尔沟社区,经开区南站街道开发区社区、新车站社区等地,调研考察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为残疾人服务情况,详细了解扶残惠残政策落实、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入户走访探视困难残疾人家庭,同张家口市残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区县残联代表进行了座谈。

师振军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各级残联要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残疾人工作短板和弱项谋划推动工作,围绕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充分发挥残联职能作用,助力做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保持困难残疾人帮扶政策措施总体稳定,防范脱贫残疾人返贫风险;要积极推动各项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着力帮助残疾人在乡村振兴中发展稳定脱贫致富的产业,不断增强残疾人自主稳定脱贫的能力。要以高质量实施助残服务工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省残联系统千名干部进万家”主题活动为抓手,重点推动残疾人证应办尽办、0-6岁残疾儿童应救尽救、残疾儿童少年应教尽教、惠残助残政策应知尽知,积极稳妥解决好扩大残疾人康复、托养、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服务覆盖面与提升服务标准的矛盾,不断优化残疾人服务供给,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和实际困难。要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以加强和改进村(社区)残协工作为突破口,建强基层残联组织,夯实工作基础,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不断将残联改革推向深入。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突出冬残奥竞技备战和残疾人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两项主责任务,主动配合做好测试赛筹办、无障碍环境建设、医疗服务、矫形义肢和轮椅维修服务、冬残奥会志愿者培养等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应有力量。

省残联相关部室,张家口市残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