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领导活动 > 文章详情

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驻村帮扶工作队调整交接到位

发表时间: 2021-05-19 17:00:47 【 字体: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为助力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经市残联党组、理事会认真研究,对驻村工作进行了调整并报市委审批。517日,市残联在对口帮扶村崇礼区石窑子乡坝顶村开展了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调整交接工作。本次交接工作涉及市残联驻崇礼区石窑子乡白旗坝村、坝顶村两个驻村工作队。

在交接工作会议上,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崔龙要求新老驻村工作队认真做好交接,实现工作无缝衔接。同时要求新驻村队员尽快进入状态,落实好后续工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岩磊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老驻村工作队员们与乡、村两级干部群众一起真抓实干,推动驻村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彰显了市残联干部职工的优良作风和良好精神风貌。他代表市残联对2020年驻村队员们的工作成绩和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新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加紧学习,吃透政策,进入角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继续充分发扬驻村工作队好的传统和作风,一茬接着一茬干,一茬更比一茬好。撤回的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卸任不卸责任,做好后续工作;卸任不卸劲头,干好本职工作;卸任不卸乡情,经常回村看看;继续驻村及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认真答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题、“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必答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课题,重点做好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有关工作,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多为村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最后,新一批驻村工作队代表表态,坚持高起点谋划、在继承中发展,会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熟悉了解村情民要,说农村话、想农民事,真心真情融入群众中,让广大村民感受到新工作队带来的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