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要闻 > 文章详情

张家口市残联举办庆祝第31次全国 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5-14 17:10:59 【 字体: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入决战决胜全力冲刺阶段,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圆满收官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旨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构建团结、友爱、和谐的社会环境,让残疾朋友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514日上午,市残联在市民广场隆重举行庆祝助残日主题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外事办主任张治学,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平,深圳市美智佳电器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雷勇,市教育局副处级领导白光星,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原部红,市卫健委副主任董彦召,团市委副书记温旭春,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张晓燕,经开区管委会二级主办李建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宋艳莲,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岩磊,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崔龙出席活动仪式。活动仪式由市残联副理事长梁晓东主持。

参加活动还有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和市特教学校残疾人代表,演出人员、志愿者、媒体记者,市第二医院、市司法局、市就业局、桥西区庇护工厂等相关单位和残疾人机构代表,市、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约200余人。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外事办主任张治学讲话,向全市32万余名残疾同胞表示节日慰问,向长期为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不懈努力的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残联组织、残工委成员单位以及社会各界能齐心协力扶残助残,鼓励残疾同胞积极参与社会生活,携手共建和谐社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有关职能部门积极主动配合,认真落实好国家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为残疾人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二是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在残疾人就业、教育、培训等方面给予更多的照顾和关爱。三是希望全市残疾人工作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守正创新,辛勤务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早日建成一流工作者队伍。四是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牢固树立起生活的坚定信心,自立自强,乐观向上,以实际行动去证明自身价值、实现自己的理想,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和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 深圳市美智佳电器有限公司向市残联捐赠价值1788000元净水机600台,用于有需求的残疾人及各助残服务机构,市残联理事长王建平接受捐赠,并向公司赠送了锦旗。活动现场还为12名贫困残疾人代表发放轮椅。随后,市特教学校培智学生和家长表演亲子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听障学生表演踢踏舞《阳光少年》。最后,视障学生尹志芳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市政府领导和各残联负责人依次参观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区、盲人按摩体验区、残疾人手工艺品展区、残疾人工作成就展、残疾人模拟冰壶体验区及残疾人业务工作咨询区域。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残疾人办证咨询平台,为残疾人提供教育、就业、康复、辅具服务及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并用展板的形式对近年来各级领导关爱帮扶残疾人、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就进行宣传展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残疾人进行政策解读、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市辖区残疾人政策知晓率,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本次助残日主题活动在市各大重要媒体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市残联公众号对近几年残疾人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呼吁全社会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扶危济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