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机关党建 > 文章详情

迎百年华诞 忆辉煌征程 张家口市残联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 2021-04-29 15:59:43 【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427日下午,张家口市残联举办“知党史、忆初心、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3支代表队选手参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平致开场辞。

王建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竞赛旨在鼓励全体干部职工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他强调,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使大家对党史中蕴含的深刻智慧、革命精神、实践力量有更深刻的理解,激发大家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积极有为的奋斗精神和信念力量,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张家口市残疾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张家口历史等相关知识,题库出自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题库,设立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种。竞赛中,队员们沉着冷静、机智应答,充分展现了市残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机关第二党支部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会积极安排部署,制定方案、召开动员会、发放简报、推进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基因”主题党日等一系列活动。此次竞赛活动作为市残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有效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党史学习热情和旺盛工作状态。下一步,市残联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和调动全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