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高层关注 > 文章详情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单板滑雪比赛,张家口获三金一铜

发表时间: 2021-04-29 09:11:26 【 字体:

49日-13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首个比赛项目——单板滑雪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映山红滑雪场顺利开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甘肃、贵州、辽宁、黑龙江、河北等9个省市区的53名肢体和听力障碍的运动员参赛,将进行坡面回转、障碍追逐、平行大回转、平行回转等16个小项的激烈决逐。

我市籍肢体残疾人运动员耿焱红参加比赛,获障碍追逐金牌、坡面回转铜牌;胡年佳获坡面回转金牌、障碍追逐金牌。

残奥单板滑雪是冬残奥会中最年轻的项目,在中国也是发展最快的冬残奥项目之一,是北京2022冬残奥会六个大项之一。此次比赛是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首个比赛,同时此次比赛邀请世界残疾人单板滑雪比赛技术代表尤里卡·斯坦科维奇担任技术代表,参赛运动员可以获得宝贵的国际参赛积分,弥补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下运动员不能出国比赛造成积分不足无法参加北京2022冬残奥会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