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领导活动 > 文章详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举办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居家环境)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21-04-27 16:59:23 【 字体:

2021426日,全国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居家环境)岗位培训班在河北省张家口市顺利举办,张家口市、县区32名辅助器具服务骨干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和河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专家老师、张家口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崔龙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市残联四级调研员崔龙在培训班上指出,辅助器具服务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已经成为残疾人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最直接、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格外关心、格外关爱,各级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推动更加有力,残疾人辅助器具的服务范围和品质在不断地扩展延伸。此次培训是在省辅具大力支持和协调下,由中残联辅具中心和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组织的一次专业性极强、组织管理严格、考试流程规范的培训班。这是对我们辅具适配工作者能力素质的一次再强化,再提升,能够更好地发挥辅助技术服务在残疾人精准脱贫、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当中的作用。他希望,大家可以在此次培训中取得好成绩,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起到中坚力量的作用,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既是加强辅助器具服务专业队伍建设,推动辅助器具服务专业化的发展,提升我市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的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需要,更是为筹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储备辅助器具专业人才力量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