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统计公报 > 文章详情

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残联扎实完成2020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发表时间: 2021-01-21 10:41:23 【 字体: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改善残疾人生活,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为贯彻落十四五规划,根据残疾人生活、工作需要,桥东区残联深入调查、谈论研究、认真规划。

一、强化领导,严密组织

为更好地做好无障碍改造工作,区残联成立了由理事长任组长,副理事长任副组长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建设改造救助领导小组,确保无障碍改造工作顺利开展。首先,救助对象必须具有张家口市桥东区户籍,且以贫困重度残疾人为主,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优先救助孤残、老残、多残家庭,由残疾人本人或监护人提出申请,按照信息公开、自愿申请、及时受理、充分评估、认真审核、阳光操作的要求组织实施,自觉接受残疾人和社会监督。

二、任务目标完成情况

2020年对辖区范围内54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改造,无障碍改造项目主要对残疾人日常生活起居空间及出行通道进行改造,室内外扶手等设施,通过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开展,改善了其生活环境,从根本上改善了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生活环境及出行条件,得到了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三、量体裁衣,确保改造效果

在工作中,我们重点对残疾人日常起居空间和出行通道,进行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的同时,还根据残疾人实际情况灵活变通,设身处地为残疾人着想,贴身打造无障碍设计方案,尽最大程度满足残疾人日常生活需要。

四、下一步打算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把这项惠民工程做好、做实,为残疾人创造更好、更方便、更舒适的居家环境,把残疾人无障碍家庭改造作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做到科学规划、精心组织,规范建设,努力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残疾人家庭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