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张家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领导讲话 > 文章详情

鲁勇在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

发表时间: 2018-02-11 16:50:00 【 字体:


(2016年12月27日)

  各位委员:

  刚才,播放了介绍主席团三次会议以来主要工作情况的专题片。下面,我代表执行理事会作工作报告,请审议。

  一、六届主席团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回顾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过去的一年,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强调“因病致贫、因残致贫问题时有发生,扶贫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兜底措施”,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更明确要求“要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重视残疾人健康,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李克强总理要求“拿出更实、更有针对性、更具人文关怀的措施,推进解决各类残疾人群在身体康复、教育就业、权益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强调“要对残疾人就业出台特殊保障政策”,强调“救助残疾儿童关系到很多家庭幸福”,要“切实减少因残致贫现象”。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重视特殊教育”双周协商座谈会,推动解决面临的问题。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会见凯旋归来的残奥代表团,刘延东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为残奥健儿出征壮行。汪洋副总理主持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审议《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年)》。王勇国务委员主持国务院残工委第四次全体会,出席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残疾人权利公约》通过十周年纪念大会、全国助残日活动,赴西藏等地调研推动残疾人工作。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重视,为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乃至“十三五”时期的残疾人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和重要遵循。

  过去的一年,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了残联肩负的责任,更充分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残联的信任和重托。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建议,中共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的意见等重点任务分工中都要求残联牵头推进残疾人重点任务。

  一年来,我们始终牢记嘱托,更加主动地履职尽责,努力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解难。在邓朴方名誉主席、张海迪主席带领下,在主席团积极推动和各级残联共同努力下,我们认真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重点抓了五件大事:

  第一,扎实推进了党中央、国务院责成残联牵头推动的重点任务。在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专项规划中大幅增加了残疾人工作任务,特别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给予了残疾人事业前所未有的重视。牵头起草并推动出台了《“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 配合出台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会同有关部委制定了康复服务、辅助器具推广、无障碍环境建设、文化体育工作、就业促进、基层综合服务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等七个实施方案。召开第五次全国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系统部署“十三五”工作。牵头起草《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年)》,展开了重点推进行动。依据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成果,对27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残疾人小康状况开展专项调研,实地走访了60余个市区县、80多个服务机构,推动了重点任务的层层分解、脱贫责任的层层落实。

  第二,出色完成了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的动态更新工作。甄别了3200万持证残疾人基本情况,实名制获取了2995万持证残疾人的动态信息,掌握了近70万个村(社区)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变化情况,完成了相关信息从一次性调查向年度动态更新的大跨越,建成了残疾人服务状况大数据系统。底数清、问题明,为做好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和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第三,第十五届残奥会和第九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充分展现了我国残疾人风采。残奥会斩获107金81银51铜,打破51项世界纪录,诠释了我国残疾人自强不息、勇敢迎接挑战的拼搏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发贺电予以充分肯定。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赢得8金6银6铜,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超过往届,展现了蕴涵在广大残疾人劳动者中的职业技能和工匠精神。残疾人的出色表现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充分证明广大残疾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第四,《残疾人权利公约》纪念大会、张海迪主席履职康复国际有效提升了国际影响力。举办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通过十周年纪念大会,王勇国务委员发表主旨演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会议高度评价中国人权事业进步。联合国推出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有关残疾人发展问题成果,留下了中国的智慧和贡献。亚太经合组织、亚欧会议框架、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残疾人事务合作步入常态,展现了中国的担当与作为。张海迪主席就任康复国际主席,成为这一拥有百年历史并在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会员的国际残疾人组织的中国掌门,为国争了光,为中国残疾人事业添了彩,中国承担起了引领国际残疾人组织发展的新使命。

  第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和专项调研工作,进一步强化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正舆论导向,主动亮剑发声。在出台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意见《实施方案》基础上,提出了中国残联《改革方案》。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

  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实现全覆盖,“两项补贴”制度受益人群从去年的900多万人次大幅提升到今年8月的近1500万人次,全面落实后有望达2000万人次。更多残疾人及其亲友得到了实惠、改善了生活。《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年)》,已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议通过。

  一半以上省(区、市)明确了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作为单人户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截至今年6月底,833.8万城乡贫困残疾人家庭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据实名制统计,目前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残疾人超过1800万,参保率达76.74%。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残疾人超过2500万,参保率达96.4%。近70万残疾人得到了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和居家服务。

  已有413.5万贫困残疾人纳入国家建档立卡数据库之中,相关任务正在层层分解到各地。推动基层党组织开展助残扶贫等专项行动,促进出台残疾人就业创业金融信贷和财政贴息等扶持政策。截至今年9月底,帮助33万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为5.8万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危房改造。2015年专项调查范围的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中,51.7%的人反映生活状况得到了改善。

  (二)着力改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将残疾人列为服务重点,《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对减少、控制残疾的发生与发展做出部署。多部门推出新增部分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支付范围、进一步做好重度残疾人医疗服务及保障工作措施,提高了医疗康复保障水平。以残疾儿童、持证残疾人为重点开展精准康复服务,截至今年6月底,为744万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60%。

  基本完成《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提出的任务,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逐年提高。2015年专项调查范围的6-14岁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中,31%的人反映得到了帮助,当年新解决7.6万名残疾儿童的入学问题。开展国家通用手语、通用盲文方案试点,启动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工作。过去一年里,9491名残疾学生被普通高校录取。

  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共享芬芳”百县百场演出和残疾人书画展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培育“仁美”文化品牌。实施自强健身工程和康复体育关爱工程。残疾人文体活动参与率从上年度的6.75%上升到9.6%。实施《冬季残奥项目振兴计划》《残疾人大众冰雪行动方案》和《冬残奥争光行动方案》,举办首届冰雪运动季活动,全面启动2022年冬残奥会备战工作。

  《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明确提出加强政府网站信息无障碍建设,鼓励社会力量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出台加强网络无障碍服务能力建设《指导意见》,落实特殊航空运输服务工作新措施。全国政协两位副主席带团分别专题视察无障碍环境建设与运行情况。2015年专项调查范围有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残疾人中,6%的人反映得到了帮助。

  (三)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主动参与《民法总则》等13部法律法规立法工作,提出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公布10起保障残疾人权益典型案例,强化全社会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观念。公安部等部门出台单眼视障人士和上肢残疾人驾车等政策。加强12385残疾人服务热线和残疾人信访信息平台建设,拓宽残疾人利益诉求反映渠道,妥善处理了一批信访问题。推进残疾人法律救助网建设,方便残疾人获得法律救助服务。

  (四)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

  推动出台促进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对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的扶持力度。联合印发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2016-2020年),帮助更多残疾人提升职业技能。完善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功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截至今年12月中旬,为55.9万残疾人提供了职业培训。通过按比例就业、集中就业、灵活就业、辅助性就业、支持性就业等多种方式,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28.7万人。

  (五)聚合力量发展残疾人事业。

  继续推进政府购买助残服务,2016年各级残联投入政府购买服务资金24.95亿元,开展服务项目4894个,服务2749万人次,由民办非营利机构作为承接主体的占30%,放大效应显著。各专门协会积极反映本类别残疾人特殊状况和需求,参与相关法律政策制定、重要工作评估,开展可复制、可推广项目,在探索法人治理模式方面积累了新经验。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继续开拓创新,连续第二年募集资金物资超过5个亿,达到5.8亿元。中国狮子联会服务队达到1100支,助残项目取得实效。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工作。扶持培育助残社会组织,推广示范项目,积极推动青年助残阳光行动。

  加强残疾人事业宣传,传统阵地不断稳固,新媒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两微一端”开通一年,荣获“移动政务影响力十佳中央机构”称号。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通过多种方式主动发布20余次,回应社会关切。舆情分析平台、舆情应对小组有效发挥了重要作用。

  (六)持续加强残联基础管理工作。

  在2014年开展基础管理建设年、2015年开展基础管理提升年基础上,2016年展开了基础管理“回头看”。三年中,中国残联出台管理规范146项,省级残联制定修定规章制度1981项,重点完善了预算、财务、绩效、采购、基建等领域的管理措施,“三重一大”事项全部纳入集体决策程序。在财政部考核评比中,中国残联预算管理获二等奖,部门决算、预算绩效管理分别获得优秀。中国残联资产管理绩效考评获中央行政事业单位第8名。

  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十三五”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加大对地方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支持29个省(区、市)187个残疾人康复、托养和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努力扩大服务覆盖面。注重基层组织和服务能力建设,制定县级残疾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进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建成了大数据平台,深化了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工作。

  加强残疾人事业理论与实践研究。出版《人道主义的呼唤选编》等重要著作。完成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换届,推进了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智库建设。

  (七)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把正工作方向,健全规矩制度,完善决策机制,提高履职素质,努力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坚定性、自觉性。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清风正气,强规严纪,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努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各位委员,

  六届主席团三次会议以来,各级残联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很有份量的答卷。这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结果,是主席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广大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们向各位委员、残疾人工作者、社会各界、残疾人及其亲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以钉钉子精神紧抓实抓各项任务的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于已经绘就的蓝图一抓到底,决不中途更张易辙,决不半途而废。对于行之有效的做法、需要持之以恒推动的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目前,党和国家已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残疾人工作做出了统筹部署,出台了明确意见、创建了制度安排、推出了专项规划、明确了责任分工。我们必须从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紧抓实抓各项政策的落地、各项任务的落实。

  通过2015年实名制专项调查和2016年信息数据的动态更新,我们掌握了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对比两次数据,我们既看到了各部门、各地方通力合作取得的成绩,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我们清醒地看到,帮助贫困残疾人实现不愁吃、不愁穿和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有保障脱贫目标,有效扩大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覆盖面,还面临着繁重的任务。我们要加紧推动解决已纳入国家建档立卡数据库中的413.5万贫困残疾人脱贫问题,我们更要正视动态更新结果反映的问题,包括75.4万残疾人反映还住在危房中,27.6万残疾儿童家庭反映还没解决好义务教育入学问题,1384.3万残疾人反映需要康复服务,354万重度残疾人反映急需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残疾人文体活动的整体参与率仍然偏低。另外,还有一批新领取残疾人证和新增的适龄未入学残疾儿童问题需要解决。

  残疾人的合理诉求,就是我们的工作追求。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和改进残联工作,着力提升基层残疾人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焕发残联的生机与活力,为更好地担负起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提供有力支撑。

  三、2017年的主要工作安排

  2017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关键一年,是实施残联改革方案、展开基层残联换届工作的重要一年。残联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焕发残联工作活力,带领广大残疾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更加充分地共享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突出重点扎扎实实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按照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制《意见》,扎实推动国家和地方“十三五”规划纲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专项规划中有关残疾人工作任务和《“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及配套方案的落实,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完善评价机制。

  聚焦残疾人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有保障和扩大基本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覆盖面,落实有针对性的保障措施。坚持以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反映出的问题为导向,建立工作台账,推动责任落实。完善信息数据分析、服务规范标准、工作成效评价等措施,努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任务责任共担、工作落实联动、绩效考核同步。

  促进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全覆盖,推动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补贴等制度,不断健全残疾人基本福利制度。有效扩大残疾人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参保率,落实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成年无业重度残疾人单独纳入低保和医疗报销、供养救助等政策。推进“阳光家园”计划,扩大残疾人集中托养、日间照料和居家服务覆盖面。认真实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年)》,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为重点推动分类施策、精准帮扶。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提升基层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努力扩大基本康复服务覆盖面。实施《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的若干意见》,促进残疾预防和康复科技攻关,推动设立“全国残疾预防日”,搭建辅助器具产业促进平台。筹建中国康复大学。

  实施第二期残疾人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提高残疾人融合教育质量。落实一人一案措施,解决适龄未入学残疾儿童少年入学问题。加快残疾人职业教育发展,完善残疾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规定,推动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修订工作。实施青壮年残疾文盲扫盲行动方案、《国家手语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2015-2020年)》,开展国家通用手语方案、通用盲文方案试点。

  配合全国政协搞好无障碍环境建设双周协商座谈会。继续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行动,继续开展无障碍环境市、县、镇、村创建工作。推进信息服务无障碍工作,推动公共服务设施中配备无障碍设备。研究制定食品药品信息无障碍识别、残疾人驾车运营规范等政策措施,落实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推动开展百城万店无障碍服务设施调查体验活动,培育服务品牌。

  推进党政机关、用人单位依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开展残疾人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残疾人保障金征管办法实施情况专项调研,探索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公示制度。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功能,促进残疾人灵活就业、辅助性就业。实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2016-2020年)》,开展残疾人远程职业技能培训。建设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数据库,开展残疾人大学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

  (二)依法保障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加强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工作。在制定涉及残疾人权益法律法规和公共政策时,积极建言献策;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实施后,及时跟进反馈;在残疾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认真援助维权。推动出台《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和《残疾人教育条例(修订稿)》,启动修订《残疾人就业条例》调研工作,加快残疾人社会保障、特殊教育等立法研究。

  加快基层残疾人康复、托养和综合服务设施建设,推动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建设,加快制定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托养服务、无障碍环境、盲人按摩、盲人阅览室建设规范与标准。发挥残联服务项目示范作用,推动供需对路、精准对接。推进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工作,加快发展残疾人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活动。

  努力扩大12385残疾人服务热线覆盖面,建好用好残疾人信访信息平台,进一步拓宽残疾人诉求反映渠道,促进就近就便解决残疾人的合法合理诉求。

  (三)激励广大残疾人更加勇敢地面对挑战。

  统筹做好重大政策、重点活动、重要典型的宣传报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残疾人权利公约》理念,帮助残疾人精神生活更有寄托、融入社会更有尊严。建好用好管好传统媒体、新媒体阵地。加强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理论与实践研究,建好用好残疾人事业智库。

  以成立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举办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等为契机,开展百县百场展演,培育提升文化品牌。扎实推进文化进家庭、进社区等项目建设,开展盲人阅读推广,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实施残疾人自强健身、康复体育关爱工程,不断扩大参与率。启动天津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筹办工作。做好听障奥运会、冬季特奥会组团参赛工作,力争优异成绩。全力备战2018年平昌冬残奥会。配合做好2022年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扎实推进参赛备战工作。

  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残疾人事务的合作交流,筹办相关主题活动,办好第二届全球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大会。搞好第三个“亚太残疾人十年”中期评估政府间高级别会议,讲好中国残疾人故事。做好康复国际主席履职工作,扩大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国际影响力,提高话语权。加强残联系统外事管理。巩固和深化与港澳台地区的交流合作。

  实施残联系统“七五”普法规划,开展残疾人学法用法专项行动。做好残疾人法律援助、法律救助和法律服务,引导残疾人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四)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加强改进残联工作。

  把实名制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作为各级残联的看家本领,完善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服务资源信息库。精心组织相关信息的年度动态更新工作,建立健全数据收集、分析评价、应用转化机制,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推动供需对路的精准服务。办好12385残疾人服务热线,用好残疾人信访信息系统,解决好残联责任主体信访事项。

  认真做好人大、政协换届中残疾人、残疾人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人选推荐工作,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实施县级残疾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计划,有效打通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优化残疾鉴定,加强残疾人证管理,推广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

  实施中国残联改革方案,优化职能、提升能力、健全机制、改进作风、增强活力,进一步增强残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健全盲人协会、聋人协会、肢残人协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法人治理结构,落实精干高效专兼职力量,保障必要经费和办公条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

  巩固和扩大残疾人工作和残联工作的基础管理建设成果,制定落实进一步提升基础管理建设水平的推进措施。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残联工作信息公开。进一步健全符合残联特点的基础管理制度、基本工作规范,完善服务标准、执行程序、绩效评价、监管办法。

  总结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成功经验,精心组织好市、县、乡级残联换届工作。提升乡镇(街道)残联组织服务能力,加强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建设。依托城乡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好用好“残疾人之家”。

  (五)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残联工作健康发展。

  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坚持党的领导、团结服务残疾人和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的有机统一,严格执行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事宜的集体决策程序。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加强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五湖四海选任专职干部,扩大挂职兼职工作力量,加强下一级残联领导班子协管,做好干部培训工作。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职业道德,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优化乡镇(街道)、村(社区)残疾人协会专职委员配备,落实待遇,加强培训,保障工作条件。

  各位委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我们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进,开拓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